荣耀神经科

叶受中心向《病得不轻》试阅

文字试阅:

题目:【江叶】知冷暖
作者:   @all叶_酒寻染
病例:拥抱饥渴症+轻微心理年龄间歇性幼化。
━━━━━━━━━━━━━━━━━━━━━━━━━━━━━━
刚做完复盘,江波涛回到自家公寓,拧着钥匙打开门,然后一个大写的懵逼。

他家的沙发上,现在应该在兴欣带队的兴欣前队长叶修正抱着他的沙发靠垫——睡得正香。

江波涛眨了眨眼睛,轻轻关上门,蹑手蹑脚地走近熟睡的人,想近距离观察一下暗恋的人的睡颜。叶修两颊红红的,脸上有不太明显的泪痕,呼吸也不太平稳,睫毛一颤一颤的,睡得很不安分。江波涛呼吸一滞,这样的前辈简直太犯规、太引人犯罪了。

然后江波涛微笑着伸出了罪恶的小白手打算揩一把油,乘着前辈睡觉摸一摸前辈白嫩嫩的小脸。

就在他的手快要戳上叶修的脸时,睡眠向来较浅的叶修把眼睛睁开了,江波涛心里直叹可惜,很快恢复了常态:“前辈,你醒了。”

叶修揉着眼睛坐起来,嘟着嘴好像还带着些起床气,“小江,你回来了?”
语气很委屈,像被人抛弃的小狗一样,可怜兮兮的。
江波涛轻咳了一声,可耻地萌了。仔细想想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叶修的语气就像……他们住在一起一样。

叶修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张开双臂无耻卖萌:“小江,要抱抱。”


题目:【喻叶】你的科塔尔综合症由我治愈
作者:   @白泽_挖坑不填
症例:科塔尔综合症
━━━━━━━━━━━━━━━━━━━━━━━━━━━━━
       科塔尔综合症 ,以虚无妄想(nihilistic delusion)和否定妄想(delusion of negation)为核心症状,患者主要是认为自身躯体和内部器官发生了变化,部分或全部已经不存在了——但它确确实实还存在在患者身上。

  喻文州站在门口,顿住,和助手说:“在我和叶修谈话期间不要让任何人打扰。”助手不疑有他,点点头就回身走了。

  喻文州推开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在歪头看床边的叶修。叶修看到他来了,冲他点了点头。

  喻文州脸上挂上了轻柔的笑意。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喻文州问。

  “我没有感觉。”叶修说得十分坦率。“我认为我现在已经死了。”

  “可你现在正与我说话。”喻文州回答。

  可能是叶修的自制能力太强大,当叶修被人发现有科塔尔综合症的时候,叶修的状况已经十分糟糕。

  “我感觉血液已经流逝,内脏完全消失,躯壳快要冷却。就算我仍旧与你说话,我也不认为我是活着的。”叶修还是那副懒散的样子。

  他感到自己已不复存在,或是一个没有五脏六腑的空虚躯壳。喻文州在笔记上慢慢地写着。

  喻文州又拿出了一面镜子,放在了叶修面前。

  “这是谁?”

  “我。”

  “凭什么认出?”

  “常识。”


题目:黄梁南柯
作者:   @一叶堇
病症:精神妄想症
━━━━━━━━━━━━━━━━━━━━━━━━━━━━━
周天的早晨,当本来准备和黄少天再睡个回笼觉的叶修打开门在睡眼朦胧间看见来访者是叶秋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懒散度过这个早上的梦想破灭了,叶修撇了撇嘴角,但最终还是把亲弟弟迎了进来。

“有什么话赶紧说啊,哥还要去睡觉呢。”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配合的打了一个很大的哈欠,睡衣懒懒散散的挂在他身上,露出一片光滑洁白的胸口。

其实叶秋的突然到访吓了叶修一跳,因为可以说从五年前大学刚毕业时和黄少天公然宣布出柜之后,叶修就离家出走,和叶家断了联系,平时几乎不怎么来往,就是近两年叶修找到的工作比较碰巧的挂在了叶秋大总裁的门下之后他才和叶秋又有了几分联系,但平时依旧难得有说话的机会,而像这次叶秋直接到了家里来找他的事情更是几乎没有,这让叶修觉得十分奇怪。

叶秋扫了叶修几眼就转开了视线,他接着不动声色看了看坐在一旁几乎可以说是从他进门起就没有再说一句话的和他本身画风极其不符的黄少天,还是开门见山的说到。

“哥哥,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我觉得,黄少天的病还是去看一看医生比较好。”

“病?少天最近确实是不怎么爱说话,吃饭的饭量也很少……但是也不用到了去看医生的程度吧?对了叶秋,你是怎么知道少天病了的?”

叶秋面对叶修随意的问题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他开口就准备避重就轻的胡乱敷衍过去:“你问我怎么看出来的?明眼人都能看出黄少天的问题,也就你没发现罢了,他身体不太好,你也不准备请个医生来看一看?我这里刚好有个推荐……”

叶修摆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啦知道啦!这点小事情我自己解决就好了,明天周一我就带少天去医院,你不用担心了。”

“叶修!”叶秋生气的大吼了一声,直接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叶修有些奇怪他的反应,但还是跟着站了起来伸出手准备给这个弟弟顺顺毛,但叶秋居然啪的一下打开了叶修的手,并且几乎是大吼着说到,“叶修我既然来了这事我就要管到底,我已经联系了那位医生,周三下午两点,别忘了,这位喻医生刚从国外回来,技术高超,一定可以……让黄少天痊愈的。”

既然叶秋执意如此,叶修也没有理由拒绝他的好心,他胡乱的点了点头,毫不注意形象的又打了一个哈欠,眯着眼睛瞅着叶秋,一副要送客的样子。

叶秋被他这副样子气了个仰倒,既然话已带到,今天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他索性也不就在这里讨人厌了,叶秋哼了一声,十分自觉的起身就走,谁知身后又传来叶修的声音。

“等等。”

“怎么了?”叶秋以为叶修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要给他说,就又停住了脚步。

“也没什么,就叫你别忘了把门口的垃圾也顺便带走啊。”

“滚!”

叶秋觉得自己的哥哥总有办法让他这个明明画风冷酷的总裁破功。

叶.总裁.秋兜兜转转了半天才找到垃圾筐,当他扔掉垃圾之后,靠在车门上,突然就想到了刚刚在叶修家里看到的那些充满了甜蜜气息的情侣用品,杯子,枕头,衬衫,手机等,无一不缺。

一定是阳光太过明媚刺眼,叶秋在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的同时,觉得想要流泪。


题目:斯人已逝
作者:   @日落十一
症状:情爱幻想症
━━━━━━━━━━━━━━━━━━━━━━━━━━━━━

黑色的表盘上孤零零地挂着两个巨大的红色数字除此之外在什么都没有了。

这是什么?叶修还没有想出这个答案就被猛烈的摇晃给跌倒了地上。他费力地站了起来还没有站稳就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甩出了车厢,“嘶,疼......”叶修低呼了一声眼前一黑昏了过去闭上眼睛的一刹那叶修看见那个男子还坐在原地,似乎他和叶修被隔离在了两个世界。

“叶秋你干嘛呢?”有点欠揍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他睁开眼睛便看到了惊悚的一幕。

他站在一旁,前面有两个人,那脸赫然就是他,不对,青涩了一点,大概是他15岁的时候吧。可是为什么他们好像没有看到他,叶修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没有问题啊。在一抬头看到一本书向他飞来,叶修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就任由书向自己砸来。

叶修慌忙的闭上了眼睛,等了半晌却也没有疼痛感迷惑的睁开眼睛,书安安静静的躺在他的身后。他不认为那是一场梦,既然不是梦那么他大概是回到了15岁离家出走的那一天?面前的两人看不见他也是理所当然的。想清了这一点叶修也就释然了直接坐在床上看着这个有点陌生又很熟悉的房间。

“我要离家出走。”

“......叶秋你傻。”

“混蛋哥哥!你不许告诉爸妈,否则我再也不理你了!听到没有!”

叶修看着面前两个人嬉笑打闹的场景突然眼睛酸酸涩涩的......笨蛋弟弟。

“笨蛋弟弟晚安咯。”

“卧槽!怎么可能又输!再来!”苏沐秋气急败坏的扯下耳机冲着叶修大吼。

“啧,输了就是输了啊......哥哥赖皮。”叶修还没说什么,苏沐橙却已经不满的撅起了嘴巴替叶修抱起了不平。

“沐秋服输啊~”叶修半靠在座椅上眯了眯眼故意拖长的语调尾音上扬说不出的欠扁。

被自家妹妹和媳妇嫌弃的苏沐秋默默抹了一把眼泪,又突然扑在床上打起滚:“我不管不管,你们欺负我...卧槽!”同时被踹下床的苏沐秋猝不及防的叫了出来:“这是夏天!你们不能把我赶出去啊!”

苏沐橙和叶修对视一眼很默契的笑了出声:“愿赌服输!”


题目:情爱妄想症
作者:  @叶荣
病症:心理过敏症
━━━━━━━━━━━━━━━━━━━━━━━━━━━━━
      叶修自小有一个毛病,叶父是想改改不掉,苏沐秋是因为穷所以甚至从未发现,那就是——叶修不吃蘑菇。这个被叶修隐藏得非常好的秘密直到在嘉世第一批职业选手的第一次聚会上才被善解人意的吴雪峰吴副队发现。

        嘉世的所有职业选手第一次聚会时,被大方的老板陶轩友情赞助了两千多块钱以供吃喝,队里唯一的女孩子是个治疗,喜欢吃香菇,点的食物基本和香菇有关,几位大老爷们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但是,坐在叶修旁边的吴雪峰无意中发现:叶修对那些和香菇有关的一切食物都是不会碰的,他的碗里即使有几朵香菇,却也是几名队友顺手夹给他的,而此时的叶修的脸色明显不太正常。

        吴雪峰一脸正直的目视前方,桌下的双手却“哒哒哒”地打出:小队长,香菇过敏?需不需要我再点些别的?你脸色可不太好。

        过了一会儿才发现的叶修打字回复道:不用……心理过敏,不是什么大事,要点可以点些拔丝地瓜之类的……喝酒了。        吴雪峰看到信息,走到外面又朝服务员要了些可以醒酒的食物和点了份拔丝地瓜。        后来,在场除了吴雪峰以外包括治疗妹子都喝酒喝到醉了,他打电话给陶轩,在陶轩赶来前,对叶修说,“小队长,有什么事情都要和我说啊……”无论是你酒品不好,还是你对香菇心里过敏。

       “天塌下来,有我顶着呢。”这句诺言会一直有效的,直到我战败,直到我……退役。

        于是,在第四赛季之前,一叶之秋身边一直有一个最好的搭档,为了他,即使是刀山火海,却也在所不辞。

        七年后,吴雪峰以中国队随队翻译在苏黎世机场再次见到已经更名为叶修的小队长时,却发现他已不复昔年年少。

        “小队长,好久不见,你居然瞒着我你的名字那么久,真令人伤心。”吴雪峰把行李箱放在脚边,给微笑着走在最前头的叶修一个拥抱。

       “雪峰哥,好久不见,你变得心脏了。”叶修从兜中拿出烟盒正想点上时就顺口打趣道。

        吴雪峰非常娴熟地边掐掉烟边说“小队长,抽烟有害身体。”以前每次当吴雪峰掐掉叶修的烟时,叶修总会撒娇耍赖指控吴雪峰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可是,也许真的是太久不见让吴雪峰不再是那个最熟悉叶修的人,因为叶修对此也没有其他多余的反应,只是又笑了一下,“老吴啊,这么久不见了你的习惯还是没变啊,这么喜欢掐我的烟。” 

      以冲矢站位站在叶修后面的几位男性职业选手观察着他们二人之间的迷之气氛,喻文州和身后两位战术大师用手机QQ互相交换了一下各自的想法:喻文州:情敌啊这是……张新杰:看来是。肖时钦:虽然不敢太肯定叶修的想法但是这位嘉世的老前辈一定是情敌。喻文州:我同意,这真是内忧外患,不知道到苏黎世那边会不会有更多追求者,啧。张新杰:小心谨慎吧        到苏黎世的第一个晚上,中国队的领队叶修的房间来了一名不速之客,“小队长,这么多年了,在我不在的时候居然有了这么多喜欢你的人,真讨厌呢。为了惩罚你,你必须要在吃蘑菇和吃♂蘑菇中间选择一个哦。”

       那天晚上,叶修的房间中传出了奇怪的“嗯嗯啊啊”和“不要……啊”的声音,让三位蹲墙角的战术大师听得那叫一个郁闷。



明信片预览(未完成):
P1:  @病客
P2:  @祭羚
P3:  @千日雪—@鸢尾风信我cp!


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43106241904

评论(1)

热度(141)